(北京18日讯)中国北京、深圳、珠海等地近日报告的几宗新冠确诊病例,在传播源头不明的情况下,卫生官员称有可能通过国际邮件感染。中国邮政部门已下令工作人员对国际邮件消毒,并敦促民众减少买海外商品。

不过,医学专家表示,新冠病毒物传人的概率非常低,且不太可能造成聚集性感染。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中国目前正在对抗多处地点的小型疫情,包括即将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的首都北京。

最近几天,中国官员暗示,有些人可能是被来自国外的包裹感染,包括北京的一名妇女。当局表示,这名妇女与其他感染者没有接触,但检测出类似在北美发现的变种病毒阳性。

Advertisement
中国邮政周一公布声明,下令员工尽可能对所有国际邮件的外包装进行消毒,并要求负责处理外国包裹和信件的员工,必须接种疫苗加强剂。

Advertisement
中国邮政单位也要求民众减少从海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购买和交寄邮件,国内邮件则应分区域处理,以防止交叉污染。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都表示,遭被污染的表面感染的风险很低,这种所谓的污染物传播,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性很低。美国疾管中心指出,3天内大多数表面上残留的病毒会减少99%

Advertisement
但中国不愿意冒任何险,特别是在北京冬奥即将登场之际。一旦发现病例,中国就会进行严格的地方封锁、大规模检测,并透过健康应用程式追踪,以杜绝感染。

DeltaOmicron变异株的夹攻下,最近数星期已有多个城市的数千万人被要求留在家中。几个有大量国际货物进出的地区最近都传出感染病例,包括东部港口城市天津和南部制造中心广东。

中国今天通报新增127例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