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7日讯)印尼将位于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省的新首都,命名为努山达拉(Nusantara)。

综合媒体报导,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尔索(Suharso Monoarfa)周一(17日)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首都法案特别会议上称,这个法案上周五获得总统佐科维多多认可。

Advertisement

“他(总统)说新首都名字就叫努山打拉。”

从广义来说,努山达拉是指印尼、马来西亚、泰南、菲南群岛、新加坡岛、汶莱和东帝汶等几个传统南岛民族生活的地理文化区域。但在印尼,努山打拉是千岛群岛或千岛之国的意思,也是印尼的别称。

Advertisement

苏哈尔索表示,努山达拉已是家喻户晓的名称,在国际上也具有代表性,贴切地形容了印尼由群岛组成的特征。

Advertisement

“我相信大家都会同意努山打拉这个名字。”

佐科是于2019年宣布将首都迁往东加里曼丹省,而新都位于北佩纳扬巴塞尔县(Penajam Paser Utara)和库台卡塔内加拉县(Kutai Kartanegara)之间。

Advertisement

此举除了避免加剧雅加达不断下沉和拥挤的情况,也有助于加里曼丹岛的开发。

新首都兴建工程耗资大约466兆印尼盾(320亿美元,约1338亿令吉),原定2020年开工,却因新冠疫情而被迫延误。

新首都法案预料将于本月完成,以尽快展开兴建工程,并在2024年开始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