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5日讯)朝鲜宣称试射了两枚从火车发射的导弹,官媒周六(15日)公布了已是今年第三波发射行动的细节。

据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导,朝鲜周五(14日)在火车上发射两枚“朝版伊斯坎德尔”近程弹道导弹(KN-23)。

Advertisement

韩联社引述该报导称,此次试射为检验平安北道铁路机动导弹团实战能力的射击训练。铁路机动导弹团14日上午接到总参谋部的火力任务后迅速前往发射地点,朝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战术导弹,并精确命中海上的靶标。

这是朝鲜第二次在火车上发射导弹。去年9月15日,朝鲜在平安南道阳德郡从火车上首次发射弹道导弹。

Advertisement

报导指,从此次发布的图片来看,朝鲜14日从平安北道义州郡发射的导弹贯穿内陆地区,并命中咸镜北道吉州郡舞水端里近海一座无人岛上靶标。专家分析认为,下降段进行水平滑翔后二次爬高的“朝版伊斯坎德尔”导弹的精准度有所提升。

Advertisement

朝中社说,此次训练旨在检查平北铁路机动导弹团的备战状态,提高火力任务执行能力。据报导,朝军干部和国防科学院干部指导了发射训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到场参观。

另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4日消息,朝鲜分别于当天下午2时41分和2时52分左右,从平安北道义州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飞行器,飞行距离约430公里,飞行高度约为36公里。

Advertisement

这是朝鲜自今年开年以来,第三次试射弹道导弹。

美国和英国谴责朝鲜的导弹试射活动,指这类活动威胁区域和平。两国呼吁朝鲜停止挑衅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