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4日讯)英国唐宁街首相府再被传媒指违反防疫规定,于去年4月中举行欢送派对,当时正值菲利普亲王丧礼前夕。

去年417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为防疫限制在教堂内独坐一角,送别亡夫菲利普亲王的场面令人伤感。有英国传媒报导,丧礼前一晚,唐宁街首相府内有人开派对饮酒跳舞。当时英国仍处于全国哀悼期。

Advertisement
《每日电讯报》报导,有份出席派对的人士报料说,当晚有两批人放工后,分别为唐宁街通讯总监斯莱克和一名约翰逊的私人摄影师举行欢送派对。

斯莱克的派对在花园举行,另一班较年轻的职员则在地库开派对欢送摄影师,在通风不理想的一间房内饮酒和跳舞,当中唐宁街营运主管威廉斯沃克都有参与。

Advertisement
两个派对都有人玩至通宵达旦,最后两个派对合共约30人聚在首相府花园饮酒。报导指,首相约翰逊当晚不在首相府,无参与派对。

Advertisement
而当时正值英格兰地区进入解封的第二阶段,重新开放部分场所,但不同家庭仍然不可以在室内聚集,户外则只限6人或两个家庭聚集。

英国传媒近日相继爆料,指约翰逊在前年5月封城期间在首相府举办聚会,其中一次他还自备酒水。唐宁街也被爆出多次违规聚会。

Advertisement
聚会风波越发越大,面临引咎辞职压力的约翰逊周三就事件道歉,但声称以为当时是工作会议。

英国警方正联络内阁办公厅,但指除非政府内部调查发现潜在的犯罪证据,否则警方不会主动调查首相府内的聚会有否违反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