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3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前年在防疫封城期间在唐宁街官邸参加饮酒派对引发众怒,他周三向国会表达“由衷歉意”,但伦敦民众并不领情仍要求他下台。

约翰逊承认2020年5月英国首度封城时,他曾参加在唐宁街官邸花园举办的活动,在野党工党党魁斯塔默(Keir Starmer)、甚至是保守党党内同僚都敦促他辞职,现在连英国首都伦敦的市井小民也不放过他。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担任导游的罗宾斯(Antony Robbins)说:“他是逼不得已才道歉。就我所见,在其他民众必须遵守规定、牺牲一些个人生活时,约翰逊却违反规定。”

“我想,约翰逊除了做对的事、辞职,别无其他。”

Advertisement
教区牧师布朗(Majorie Brown)说,约翰逊已经失去领导国家的“道德权利”,选民“不再认为管理众人之事的人会说实话”。

Advertisement
另一名希望匿名的男子说,此事引发的激烈反弹“展现了英国人的性格,英国人相信公平,绝对无法接受双重标准”。

他并说:“他们遵守的是一种规定,而我们遵守的是另一种,就是因为这样的差别待遇才让英国人那么生气,这件事现在可能对约翰逊构成致命的一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