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2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周三新增新冠确诊逾1万例,是去年9月9日以来再次单日破万;东京增2198例、大阪约1700例等,多地创4个月新高;冲绳县1644例成次高纪录。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今天新增2198例,是昨天的两倍以上,且比上周三暴增至5倍多,疫情急速扩大,是去年9月4日以来再次单日新增超过2000例。
Advertisement
大阪府约新增1700例,也是自从去年9月15日以来再次单日新增破千例。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记者会中表示Omicron变异株的感染力非常强,确诊数字也说明了这一点。目前重症患者和病床使用率仍低,但还是有可能出现医疗危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爱知县新增723例、京都府412例、千叶县465例等,都是去年9月以来,时隔约4个月的新高。
Advertisement
受到美军基地群聚影响的冲绳,今天新增1644例,是仅次于本月8日新增1759例的次高纪录;驻日美军则通报新增29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