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美国周一通报单日超过100万例新冠确诊个案,不仅刷新国内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更是全球首见单日破百万确诊。
不过有鉴于许多民众是在家中使用快筛试剂进行检测,并未将结果上报给政府卫生部门,因此这项惊人纪录,恐怕还是被严重低估后的数字。
Advertisement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境内受到DeltaOmicron变种病毒夹攻,导致确诊数以倍数飙升。昨天通报超过100万例的确诊数,几乎是4天前才刚创下单日59万人染疫纪录的2倍,同时也是前一周的4倍,成为自新冠疫情爆发两年多以来,全球单日通报的最高确诊数。
其次则为印度在去年57日当天,因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第二波疫情高峰,出现单日超过41万人确诊的纪录。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为止,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累积超过56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82万。仅于上周,就约有1%的美国人口确诊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的最新数据,有超过10万3000名新冠患者住院,是近4个月以来首次达到6位数。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指,住院新冠患者大部分都没有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