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日讯)香港网媒《立场新闻》多名高层周三被警方拘捕后,该网站周四已停止运作,网页变黑,只有一则停止运作公告。

公告指出,警方昨天拘捕公司多名高层及前高层人员、带走多人协助调查,并在立场新闻办公室检走多部电脑及部分文件,立场新闻已为涉事人员提供协助。

Advertisement
公告表示,因应情况,立场新闻即时停止运作,包括网站及所有社交媒体立即停止更新,并将于日内移除。

据公告,署任总编辑林绍桐已请辞,立场新闻所有员工已即时遣散。

Advertisement
公告表示,立场新闻前身为主场新闻,于 2014 年12月成立,以不牟利原则营运,立足香港主场,编采方针独立自主,致力守护民主、人权、自由、法治与公义等香港核心价值。

Advertisement
立场新闻于周三下午4时左右宣布停止运作,网站、面子书等社群平台已于昨天深夜被关闭,Youtube影片也全数删除。

英国分社亦关闭

Advertisement
另据香港01报导,立场新闻英国分社主任杨天帅周四在面子书发文,表示英国分社已经停止一切业务,而他亦正式辞去英国分社主任一职,即日生效

杨天帅发文交代,英国分社于20212月下旬开始运作,原意是透过驻英记者记录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开放申请后移英港人的生活与声音,并因应英国和香港的时差,支援香港立场新闻的深宵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