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日讯)香港警方周三大动作拘捕7人,包含6名《立场新闻》高层与前高层人员,以及正在还押的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警方今天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起诉《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署任总编辑林绍桐和《立场新闻》,案件将于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对此,特首林郑月娥今被问及此事时,否认“整顿反对派媒体”
综合港媒报导,林郑月娥今天举行记者会,回顾2021年政府工作,她被问到立场新闻遭警方调查时说,不能把警方的执法工作与新闻自由扯上关系,言论自由也不是违法行为的保护罩。
Advertisement
她说,香港是法治社会,警方执法不会有针对性,不会针对外界所说的反对派;无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行政、立法不可以,自称是第四权的新闻也没有例外。
另外,在记者会上,林郑月娥对自己是否会争取连任还是保持缄默。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新一届特首选举预定明年3月27日举行,提名期将于明年2月中结束,有关下届特首潜在人选,本地媒体至今仍然没有权威内幕讯息。
Advertisement
立场新闻昨天遭查抄也引发寒蝉效应。一家名为香港独媒新闻的网媒在面子书张贴公告表示,为免误堕法网,香港独媒新闻专页将于202211日零时停止运作,并将于日内移除,有关人员同时解散。初步了解,它是在面子书发放资讯,不少资讯与反送中运动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