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5日讯)继日本大阪及东京先后出现疑似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社区传播后,京都府与福冈县周六也分别确认辖内Omicron患者皆无海外旅游史,同样疑为社区传播。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福冈县政府表示,辖内一位民众感染Omicron变异株,不仅是福冈县内首例,因为无海外旅游史,研判可能是社区传播。

Advertisement

TBS电视台报导,京都府今天宣布,辖内4名男女确诊感染Omicron变异株,全数无海外旅游史,也都接种完成两剂疫苗。这4人年龄介于40多岁到70多岁,其中3人感染途径不明,研判有可能是社区传播。

东京都周五出现首例感染途径不明的Omicron变异株社区传播确诊病例,患者为诊所医师,无海外旅游史。

Advertisement

大阪府22日新增4例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一家人,无海外旅游史也无法掌握传染途径,有可能是日本首起Omicron社区传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