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3日讯)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继续在多国蔓延,英国及南非分别有报告指,感染Omicron病毒后需要住院的风险,比感染Delta变种为低,但世界卫生组织(WHO)指,目前仍没有足够证据就Omicron的危险性作定论。

综合外电报导,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研究指出,Omicron病毒患者的住院风险,比感染Delta变种的人低40%至45%,但强调并不代表Omicron危险性远不及Delta,因为Omicron较易感染曾经染疫的人,而二次感染患者较少需要入院。

Advertisement

南非同日亦有研究指出,Omicron病毒患者在入院和重症率上,分别较Delta患者低80%和30%。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技术主管范克尔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Omicron传播时间尚短,目前没有足够证据就其危险性作定论,民众应继续保持警惕。她表示因病毒在世界各地的传播时间仍不够长,特别是在免疫力较差的人群中。

Advertisement

Omicron病毒在全球快速蔓延,外界关注它的威力。苏格兰公共卫生署分析当地11月至12月新增的Delta及Omicron个案后,发现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人,感染Omicron病毒后需要住院的风险,比感染Delta变种低三分二。

Advertisement

英国单日确诊首破10万

英国周三再多10万6000多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是当地进行大范围检测以来,首次录得逾10万宗新增个案,其中1万3000多宗是感染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累计个案约7万4000宗。

Advertisement

美国的疫情亦恶化,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表示,Omicron个案占全国新增个案73%,在部分地区更占高达90%。

德国政府则预计,Omicron变种病毒会于三星期内,成为当地主流病毒株,又认为有需要追加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