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日讯)韩国防疫当局对日前从尼日利亚返韩后确诊的夫妻及其友人的病毒分析结果周三晚出炉,3人确认感染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其中夫妻的友人列本土病例;另有两例近期入境者也确认感染Omicron。

韩国疾病管理厅公布,一对40多岁的夫妇近日由尼日利亚入境韩国,夫妇两位家人以及跟他们有密切接触的一名朋友,经过基因排序证实感染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夫妇完成接种疫苗,上月中在尼日利亚逗留超过一周,返回韩国后上周四确诊,他们的儿子和朋友到周二确诊。所有确诊者除肌肉酸痛和呼吸道症状,无其他异常症状。

韩联社报导,该对夫妇十多岁的儿子和另一位入境人士,基因排序分别要到星期四和星期六才有结果。

Advertisement

而尼日利亚疾控中心亦首次发现3名旅客确诊感染Omicron,中心指经基因排序于一个10月收集的样本,发现Omicron变种病毒时间比南非通报的个案更早。

Advertisement

紧急加强非洲国家入境管制

为迅速防堵新型病毒扩散,韩国政府组成特别对应小组,今天召开第一次会议,决定加强既有对非洲地区8个国家的入境管制,原未受限的尼日利亚也列入适用对象,包括持短期签证者将限制入境,入境者必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0天,并接受4次PCR检查。

Advertisement

而自其他国家入境者,周五凌晨零时起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必须居家隔离10天,接受3次PCR检查,持短期签证者则须在指定设施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