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6日讯)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期已进行一半,大批民众周五在当地示威,促请各国领袖正视问题。“环保少女”通贝里批评峰会“失败”,各国根本没有实际行动能有效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综合外电报导,来自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民众昨天在格拉斯哥举行示威,促请各国领袖正视气候变化问题,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亦有现身,她批评气候峰会失败,只是一场公关活动,各国领袖以花言巧语开出空头支票,却没有任何实质行动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通贝里说:“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失败并非秘密,明显我们不能再以同样方法解决危机,此事已有越来越多人明白。”

通贝里批评各国的减排承诺只是空谈,深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民众声音亦未得到重视,示威者要求各国承诺减少用煤、温室气体排放及砍伐森林树木,批评各项措施只属自愿性质,根本无法规管落实,又指最大污染制造国并不受限,亦没有为减排设下“死线”。

Advertisement

美国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则透露峰会有机会为如何落实《巴黎协定》达致共识,至于资助发展中国家1000亿美元(约4157亿令吉)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的目标,最快明年就会做到。

Advertisement

克里又透露,峰会期间,跟中国及俄罗斯的代表进行了有建设性的对谈,他说正跟中方寻求共识,双方正朝这个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