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洛帕克5日讯)社群平台面子书(Facebook)、Instagram周一晚间约11时30分传出故障,无法显示内容,专家痛批是“史诗级”当机。经过7小时抢修,面子书今天早上约6时30分在推特发文表示,已恢复正常,对于全球依赖面子书的人群和企业感到抱歉。

综合外电报导,面子书执行长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早上也用自己的帐号发文向用户喊话,面子书、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现在重新上线了,抱歉今天造成不便,“我知道你有多依赖我们的服务来与你关心的人保持联络”。

Advertisement

面子书稍后解释,是由于协调数据中心网络流量的骨干路由器,配置改变出错,导致今次事故。

Advertisement

面子书4日晚间约11时30分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明,已得知部分用户无法存取脸书App及服务,正设法尽快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追踪网路连线状态的独立网站DownDetector显示,面子书及旗下Instagram、Messenger等服务从昨晚开始出现大量问题回报,包括无法留言、App异常及网站连线异常等;至今天早上6时30分,回报问题数量已明显减少。

美联社报导,网络监测公司Kentik分析师马都里(Doug Madory)形容,这次面子书全球大当机是“史诗级”,因为6月导致许多网站关闭的全球网络当机,1小时内便陆续恢复正常,这次却拖了超过6小时。

Advertisement

员工进不去办公室

面子书当机也让员工工作陷入混乱。《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员工抱怨他们无法透过工作用手机拨打电话,也无法收到公司外部人员寄来的电子邮件。

面子书的内部通讯平台也瘫痪,部份员工因此转而使用领英(LinkedIn)、云端视讯会议软体Zoom等通讯平台。

部份已经回公司上班的员工表示,公司的电子身份识别系统也当机,导致他们无法进入公司,或是使用会议室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