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30日讯)纽西兰一名女性在接种辉瑞(Pfizer)新冠疫苗后死亡。这是该国首宗涉及辉瑞新冠疫苗的死亡个案。

路透社报导,一个独立的新冠疫苗安全监督委员会对这宗死亡个案进行审查后,纽西兰卫生部于周一(30日)发布了这项消息。

Advertisement

不过,声明没有提及死者的年龄。

纽西兰卫生部表示,委员会认为该名妇女的死亡是由于心肌炎引起的。心肌炎是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已知的一种罕见副作用。

Advertisement

目前,解剖报告尚未出炉,不过该委员会认为接种辉瑞疫苗很可能是导致她出现心肌炎的原因。

Advertisement

心肌炎是心脏肌肉的炎症,可导致心脏泵功能异常和心律不整。

卫生部表示,这是纽西兰首宗在接种数天后死亡、与辉瑞疫苗有关的个案。

Advertisement

但委员会也补充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好处,仍远远大于染疫和接种疫苗副作用的风险。

截至目前,辉瑞—BioNTech、强生和阿斯利康(AZ)疫苗,已获得纽西兰的临时核准,但辉瑞疫苗是唯一被批准对大众推出的疫苗。

在经过近6个月的零确诊后,纽西兰正在对抗Delta变异毒株带来的疫情,并已在8月初实施全国性封锁,以避免病毒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