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14日讯)丹麦与挪威外交部周五表示,将暂时关闭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大使馆,同时芬兰也将撤离130名阿富汗员工。

综合外电报导,丹麦外交部长库服特(Jeppe Kofod)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在阿富汗的丹麦人必须立刻离开这个国家,情势非常严峻。”库服特称所有大使馆员工将撤离,大使馆将会暂时关闭。

Advertisement

挪威呼应这项行动,挪威外交部长瑟雷德(Ine Eriksen Soreide)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在挪威有直系亲属、想要离开的阿富汗员工”将能够撤离。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说,芬兰国会已经同意“接受130名曾为芬兰、欧盟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服务的阿富汗人携家带眷”,因为“快速衰弱的安全情势”。

Advertisement

哈维斯托说,芬兰大使馆目前将维持营运,并依照接下来的安全评估而定。

Advertisement

瑞典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周五在推特上表示,瑞典目前只会缩减外交人员的规模,但撤离大使馆员工的准备正在进行中。

华府周五表示,正派遣数千名士兵前往喀布尔,协助撤离外交人员,以及其他国家的人士,来因应民兵组织塔利班对阿富汗首都的进逼。

Advertisement

英国也迅速跟进美国的决定。

德国昨天宣布减少在喀布尔的外交人员至“最小程度”,来因应塔利班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