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14日讯)加拿大政府周五宣布对公务员及部分联邦监管行业实施新冠疫苗强制接种计划。所有商业航班、省际列车等交通工具,最迟将在10月底之前要求其乘客必须已接种疫苗。

综合外电报导,加拿大政府也计划最快在9月底对所有联邦公务员实行疫苗接种强制要求。对于无法接种疫苗的少数公务员,可视情况采取通融或替代措施。

Advertisement

对于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水上交通部门的雇员,当局拟于10月底之前尽快推行疫苗接种强制措施。同样措施将拓展至包括商业航班、跨省列车,以及有过夜住宿服务的游轮等交通工具的乘客。

加拿大政府表示,将与各相关方进一步讨论实施强制接种措施的具体细节。

Advertisement

加拿大去年12月中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确诊病例中仅有不到1%是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目前加拿大合资格人士、即12岁以上人群中,已有逾82%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而超过71%已接种两剂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