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美国有不少孕妇感染新冠病毒后成为重症患者,因此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敦促所有孕妇接种疫苗,指接种后流产风险并未提升。

综合外电报导,CDC在声明中称,孕妇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严重病症及流产等风险加剧。CDC数据显示,目前孕妇群体中疫苗接种率低下,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人数仅占比23%,远低于总人口中59.1%的比例。

Advertisement

CDC主任瓦伦斯基当天表示,新冠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当前,美国多地出现未接种疫苗的孕妇在染病后出现严重症状;加上Delta变异毒株正在快速传播,因此,孕妇接种疫苗“刻不容缓”。

不过CDC亦建议,孕妇接种前应先咨询专业医疗建议。

Advertisement

根据CDC最新研究,一项针对2500名孕妇的调研结果显示,在孕期5个月以前接种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不会增加流产几率。根据该研究结果,CDC更新了对孕妇接种疫苗的指引。

Advertisement

专家认为,尽管在研发新冠疫苗的实验样本中不包括孕妇,但数千名孕妇的实际经历表明,疫苗对孕妇而言是安全的,甚至能让新生儿获得一定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