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1日讯)泰国卫生单位最新分析,曼谷新增新冠病毒的案例中,有95%是Delta变种病毒;若以全泰国来看,有将近92%是Delta病毒,Delta已成泰国疫情的主要病毒株。

《民族报》(The Nation)和泰国公视(Thai PBS)报导,公共卫生部医药科学署(Department of Medical Sciences)署长苏帕吉(Supakit Sirilak)昨天公布这份统计数据。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医药科学署每周都会分析新的感染案例,抽样分析上周全国新增案例中的1632个,其中1499个案例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约占91.9%,129个是最早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种病毒,4个是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eta变种病毒。

而全泰国77个府除了素攀武里府(Suphan Buri)外,都已经有Delta变种病毒的踪迹。

Advertisement

若以地区区分,1632个案例中有1157个案例来自曼谷,曼谷的案例中有95.4%是Delta变种病毒,其余都是Alpha变种;除掉曼谷外的475个案例,83.2%是Delta变种,16%是Alpha,0.8%是Beta。

Advertisement

苏帕吉指出,Delta变种已经成为泰国疫情的主要病毒株;Alpha会逐渐消失;Beta变种病毒主要出现在南部的府,且Beta传播速度慢,比较容易控制,Beta不太容易传播到其他地区。

泰国今天宣布新增2万1038个案例、207人死亡,累计达到81万6989个案例,其中60万152人治愈康复、21万42人治疗中、6795人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