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巴加湾市8日讯)汶莱周六(7日)通报新增8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7宗为本土病例,打破该国自去年5月6日以来保持的457天零本土病例的纪录。

新华社报导,汶莱卫生部说,7宗本土病例中,有5宗与一家输入病例隔离机构有关,另外两宗暂未查明感染源,这些病例近期均没有境外旅行记录。汶莱当天还报告一宗输入病例。

Advertisement

上述8宗确诊病例中,有4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一人完成一剂疫苗接种。政府卫生部门正在查找这些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汶莱政府当天宣布,即日起收紧社交管控措施,为期两周。这些措施包括推迟所有社交集会,关闭宗教场所和室内外休闲娱乐及运动场所,餐厅不得提供堂食仅允许打包,学校等教育机构启动在线课程。

Advertisement

汶莱政府还要求民众出入公共场所时,必须戴口罩并使用追踪健康状况的手机软件,以便医疗机构掌握相关数据,降低疫情风险。

Advertisement

截至7日,汶莱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347宗,累计治愈294宗,死亡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