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日讯)东京奥运赛事陆续开展,日本疫情依然严峻。日本连日录得过千宗确诊个案,医疗系统饱受压力。日本官员表示,医院或只接收新冠重症患者,中至轻度患者将居家接受治疗,希望纾缓医疗系统的压力。

日本新一轮的疫情严重,东京截至周一已连续14日录得过千宗新增确诊。为应对目前疫情导致的医疗系统紧张,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需确保重症患者及高危病例能入院接受治疗,即医院不会接收中轻程度患者及无重症风险人士,有关人士将会居家治疗。

Advertisement

当局会与地方政府商讨居家治疗的详情,容许地方政府自定方案。若未能居家治疗人士,可在政府指定地点接受治疗。日本7月19日批准使用抗体鸡尾酒疗法,菅义伟指出,将会先安排50岁以上和长期病患接受有关疗法,亦会考虑安排居家治疗者使用。

为加强成效,日本政府会向居家治疗患者提供检测血液含氧量的仪器,并资助医生上门门诊的诊费。菅义伟表示,当局将建立监察机制,预留一定数量床位,一旦患者病情恶化亦可立即入院。

Advertisement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目前40至50岁重症患者数目正在增加,而长者因疫苗接种数目较多,染疫情况愈来愈少。

Advertisement

有研究则指,Delta变种较原始病毒,在40至50岁人士中更常出现重症。有日本官员警告,目前约30%的疫苗接种率远远未能控制疫情爆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