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日讯)泰国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人力与物资都极度不足。泰国僧侣开始动员派发食物和医疗物资、协助样本检测,甚至搬运死亡患者遗体。他们表示,很乐意透过行动报答人民一直以来的布施。

泰国正努力遏制由高传染性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最新一波疫情,使到医疗服务拉警报,同时进一步重创财匮力绌的经济。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有些佛教僧侣开始在僧袍之外套上医疗防护装备,协助发放氧气钢瓶、采取筛检需要的鼻咽拭子,甚至帮忙搬运往生者到火葬场。

33岁的马哈蓬封(Mahapromphong)是曼谷苏提瓦拉兰寺(Suthi Wararam)的副住持,他向法新社表示:“有很多泰国人仍然被公共卫生体系忽视。我们照顾遇到的所有人。”

Advertisement

自7月21日起,他就在曼谷最穷困的邻里服务,向有需要的人分送氧气瓶、食物和医疗用品,并采集样本做检测。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僧侣在这个佛教国度备受尊崇,一旦传出消息,他们就被各方捐赠的物资淹没。

他从在寺庙里工作的医生和护士那里学到如何采取鼻咽拭子,这座寺庙也充作感染病毒者的隔离中心。

Advertisement

马哈蓬封向法新社说:“僧侣仰赖民众的捐助而存活,所以是时候报答大家了。至少,我们能鼓励他们继续抗战。”

另一位僧人苏蓬差谭莫(Supornchaithammo)则协助更严峻的任务,将大体搬运至火葬场。

他说:“我愿意冒这个险,如果我感染病毒了,那我也准备接受,绝不后悔。”

他又说,从没想过这会成为他的日常工作,但也乐于协助。

“我受戒时从没想过我会做这样的事,但情况就是如此。每个人都需要援手,能帮忙我感到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