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1日讯)美国有研究发现,马萨诸塞州本月多宗群聚感染新冠病毒事件有近3/4个案患者已完成接种疫苗,他们传染病毒的能力亦与未接种疫苗者相若。

综合外电报导,马萨诸塞州在5月跟随多个州份做法解除防疫措施,但巴恩斯特布尔县科德角地区7月出现多宗群聚感染新冠病毒事件,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CDC)与当地卫生部门研究发现,469名确诊的麻省居民中有74%人已完成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至于已完成基因排序的133宗个案中,90%属于Delta变种病毒。研究亦同时发现,已完成接种疫苗的患者病毒CT值中位数为22.77,与未注射疫苗者的21.54相差不远,显示两者传播能力相近。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形容,报告结果令人忧虑,亦是促成中心修改指引呼吁民众在病毒传播率高地区佩戴口罩的其中一个原因。

Advertisement

传播力和水痘一样

Advertisement

Delta变种病毒令美国新冠疫情近日持续反弹,当地传媒早前取得美国疾控中心内部文件,指Delta变种病毒的传染性不下于水痘,并且会较容易突破疫苗保护,同时可能导致比其他新冠病毒出现更严重的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项目技术主管范克尔克霍夫表示,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能力比前年中国爆发疫情时的病毒高约百分之50,但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死亡率未有提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