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1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指,传染力强的Delta变种新冠病毒已变成主流病毒株,包括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受此威胁,多国担心会爆发新一波疫情。

综合外电报导,Delta病毒株至今已经蔓延约80个国家。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说:“Delta变种病毒正成为全球最流行病毒株,因为它的传染力显著增加,我们需要更多研究数据,以评估不同国家使用的疫苗。”

Advertisement

Delta变种病毒正是英国疫情近期反弹的主因,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公布,截至周三的一个星期内,英国有超过3万3000人感染Delta变种病毒,累计个案增幅达79%,而全国近期确诊个案中,有91%感染Delta变种病毒,分析推断比率将于不久后升至99%。

已有半数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的德国,新增确诊个案中,Delta变种病毒所占的比率不断上升。官员估计即使疫苗接种率上升,亦难阻Delta变种病毒急速流行,但强调疫苗能有效防范重症。

Advertisement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说,要对变种病毒保持警惕,下星期举行的欧盟峰会将会讨论如何协调各国往来限制。

Advertisement

就连横跨欧亚的俄罗斯以及另一端的美国,都正受Delta变种病毒威胁,其中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当局担心会因而爆发第三波疫情,美国就已将Delta变种病毒列为“受关注变种”,总统拜登再次呼吁民众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