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6日讯)随着美国纽约州逾70%成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疫苗,商业、社交场合防疫限制几乎全部解除。

纽约州长科莫周二(15日)在曼哈顿世界贸易中心宣布这项消息,他以“重要的一天”形容纽约州抗疫达成的最新里程碑,并表示民众“总算能找回我们熟悉的生活了”。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该州将继续鼓励更多纽约人接种疫苗。

解除防疫限制意味着餐厅每桌不需再安置隔间或使用隔板,进入商业大楼不必再量体温,电影院及大型运动场馆不用再以空位隔开观众。

Advertisement

此前,防疫限制规定州内零售商店客容量不得超过50%、健身房客容量不得超过33%、电影院额定人数不得超过33%等。

Advertisement

科莫也宣布取消其他防疫规定,例如健身房不必再频繁清洁消毒、理发院与美容院顾客不用再登记联络资料。

尽管如此,纽约州遵循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建议,在学校、公共交通及医疗院所等室内空间,仍要配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去年春季,纽约州陷入新冠病毒危机,科莫施展铁腕,防疫限制比全美多数地区严格,松绑也更为谨慎。

随着疫苗接种率提升,纽约州新冠病例确诊率近期屡创新低,原本凌晨收班的纽约地铁已恢复24小时营运,餐厅、酒吧容纳人数与营业时间也不再受防疫限制。

科莫上周预告,疫苗接种率达70%就会解除几乎所有防疫限制。

美国总统拜登将7月4日(独立日)定为全美疫苗接种率达70%的目标日。除了纽约州外,其他14州及华盛顿特区也都提前达标,包括全美人口最多、周二同步解除几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加利福尼亚州。

科莫说:“这不代表我们的旅程结束了。我们仍要控制疫情,包括监控变异病毒株。而且我们需要实现复苏,复苏不会自动降临,过程将充满挑战而且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