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16日讯)以色列周三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以报复巴勒斯坦自治区武装分子朝以色列南部施放纵火气球。以军又警告已准备好应对一切情况。

综合外电报导,军警人士指出,这是以色列和加沙5月21日达成停火、结束11天造成巴勒斯坦260人与以色列13人丧命的猛烈冲突以来,双边首次重大冲突,也是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下台、以色列组成贝内特(Naftali Bennett)领导的新联合政府以来第一次。

Advertisement

以国消防队通报在加沙边境附近有20个空旷处起火燃烧,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se Forces)表示,为回应“纵火气球”,以色列军机攻击哈马斯在加沙城及南部城镇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军营,并“对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做好准备,包含重启战斗,对抗加沙所发动的持续性恐怖主义行动。”

以色列军方说,这次空袭是为了回应纵火气球。根据以色列消防队的通报,这些气球攻击导致了靠近加沙边界的社区,有20个开放地区发生火灾。

Advertisement

以色列新总理贝内特曾表示,政府不会容忍这类气球的出现,又指如果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就会报复。

Advertisement

而在空袭前,数千名以色列人在东耶路撒冷参与“耶路撒冷日”游行,纪念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全面控制耶路撒冷,有巴勒斯坦民众抗议。以色列警方在游行前,已在大马士革门附近戒备,发射橡胶子弹驱赶巴人。

巴勒斯坦方面指,巴人和以色列警方的冲突,造成至少33名巴人受伤,另有多人被捕。

Advertisement

哈马斯发言人证实了以国攻击行动,指巴勒斯坦会持续追求英勇的反抗并捍卫权利以及耶路撒冷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