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5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后,发烧及咳嗽等如患有流感的症状被视为感染的讯号。然而,英国有研究发现,感染Delta变种(即印度变种)的年青确诊者中,多数只有中等程度的流感症状,如头痛、喉咙痛及流鼻水等。研究人员警告,这些症状可能会让患者以为自己只是感染严重感冒。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斯佩克特(Tim Spector)自5月起透过手机应用程序Zoe Covid,追踪英国发现的确诊案例,调查当中最常出现的症状,察觉感染Delta病毒的患者症状有所改变。

Advertisement

研究数据显示,虽然发烧仍是年青新冠感染者的主要症状之一,但愈来愈少人出现失去嗅觉及咳嗽。

根据英国国民保健署(NHS)表示,典型的新冠病毒疾病会有包括发烧、咳嗽,或是味觉、嗅觉异常。但斯佩克特指出,Delta变种病毒导致的症状中,咳嗽只排名第5,嗅觉异常则是连前10名都不到。

Advertisement

数据显示,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比起在英国肯特郡发现的Alpha变种病毒还要高40%,住院风险则是高出2倍。Delta变种病毒更让疫苗的效力变差,尤其是在仅接种一剂的状况之下。虽然目前英国大部分高龄年长者都已经完成接种,但是年轻人大多尚未接种或是仅接种一剂疫苗。

Advertisement

据《卫报》分析,英国有大约2/3人口还没有受到针对Delta变种病毒的疫苗保护。

斯佩克特解释,Delta变种让年青感染者以为自己只是患上季节性流感,然后继续正常社交,使更多人受感染。他提醒青年人士若出现任何疑似严重感冒或是身体不适,切记要留在家中,并尽快检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