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2日讯)英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反弹,当局指过去一星期新增超过1万2000人感染最先在印度出现的变种病毒,传媒报导指,首相约翰逊将宣布到7月中才解除剩余防疫措施。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持续回升,当局周五公布新增8125宗确诊个案,基本繁殖率亦升至介乎1.2至1.4,意味每10名确诊者可将病毒传给12至14人。

Advertisement

同时最先在印度出现的Delta变种病毒感染人数亦继续增加,英格兰公共卫生署指,感染这款变种病毒的人数过去一周增加1万2431人,累计4万2323人感染,全国逾90%新增确诊患者都是感染Delta变种病毒。

英国疫情反弹,《太阳报》引述消息指,首相约翰逊会在下周一宣布,将原订本月21日解除英格兰地区剩余防疫措施的安排,推迟至下月19日。

Advertisement

《卫报》的报导则指,约翰逊在周末将与财长苏纳克、内阁办公室大臣戈夫及卫生大臣汉考克开会,作出最后决定。

Advertisement

英国政府高层人士指,推迟解除防疫措施将可令当局为更多人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以免更多人患病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