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9日讯)韩国大邱市长权泳臻上月底宣布,大邱市已与外国贸易公司接洽购买3000万剂辉瑞疫苗。但韩国当局其后发现辉瑞仅向国家及国际卫生组织(WHO)提供疫苗,更无授权任何机构向韩国供应新冠疫苗。事件怀疑涉及疫苗骗案而引起争议,权泳臻周二就自行采购疫苗风波致歉。

综合外媒报导,权泳臻向传媒表示,大邱医疗机构协会Medi-City已与外国贸易公司洽购,该公司承诺于3周内为韩国提供3000万剂辉瑞(Pfizer)疫苗。

Advertisement

大邱市政府其后向韩国保健福祉部提供采购渠道,但当局发现辉瑞只会向国家及国际卫生组织提供疫苗,认为大邱市自行采购的辉瑞疫苗来历不明不可靠,决定不予采购。

韩国卫生和福利部政策顾问经调查后发现,涉事外国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但登记电话却来自葡萄牙,怀疑权泳臻卷入疫苗骗案。

Advertisement

权泳臻于本周二召开记者会,就其自行采购疫苗风波正式致歉。他表示在未充分掌握资讯下草率谈到尚在商议阶段的事情,指部分内容措辞过分夸张引起社会争议。

Advertisement

权泳臻称其个人轻忽言行损害大邱的形象,对市民造成伤害感到抱歉。

韩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在发达国家中较慢,只有约16.4%的人口已接种首剂疫苗。该国目标是在本月内,全国有1400万人已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