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由于阿斯利康(AstraZeneca,AZ)公司的泰国厂在生产上出现问题,大马本月预料无法如期拿到阿斯利康疫苗。外媒报导,台湾和菲律宾也在受影响国家之列。

路透社报导,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周三没有向记者确定,这批货源将延迟多久或多少数量的疫苗将受影响。

Advertisement

大马预定本月将获得61万剂泰国制药公司暹罗生物科学公司(Siam Bioscience)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7月再获得41万剂疫苗,以及8月及9月再获得120万剂疫苗。

台湾也面临同样的窘境,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告诉立法委员,由于阿斯利康泰国厂的生产问题,阿斯利康的供货将延迟1个月。台湾向该公司直接下单1000万剂疫苗,然而迄今仅收到10万剂疫苗。

Advertisement

阿斯利康公司上周将超过180万剂在泰国生产的疫苗交付给泰国当局,不过表示,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交货将从7月才开始。

Advertisement

一名菲律宾总统幕僚指出,原本首批交货给菲律宾的1700万剂疫苗将缩减,到货时间也将延后数周之久。暹罗生物科学与阿斯利康周三没有立即回应相关询问。

路透社报导,此延宕时间点正值外界对阿斯利康疫苗于东南亚的配送计划感到疑虑之际,这些国家依赖暹罗生物科学集团制造的2亿剂疫苗。该公司为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拥有,并首度生产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