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30日讯)巴西民众周六在全国至少16个城市发起示威游行,抗议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对新冠疫情处理不当,并高举着“博索纳罗下台”及“现在就弹劾”等标语。

综合外电报导,这场疫情至今夺走了超过45万巴西人的性命,极右翼的博索纳罗却淡化疫情严重性,忽视戴口罩等规定,并质疑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由左翼政党、工会及学生组织所举行的抗争活动,在首都巴西利亚(Brasilia)及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都很和平,但在东北部的城市雷西夫(Recife),警方则丢掷催泪弹并发射塑胶子弹。

多数抗议民众都配戴口罩,并试图遵守社交距离的原则,虽然没能一直成功维持。抗议民众也呼吁加速全国的疫苗接种速度。

Advertisement

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Sao Paulo),数千人戴着口罩封街,一个巨大的气球把博索纳罗画成吸血鬼。

Advertisement

里约热内卢市中心有大约1万人戴着口罩游行,有些人高喊“博索纳罗种族灭绝”或“博索病毒滚开”。

商人席维拉(Omar Silveira)告诉法新社:“我们必须阻止这个政府,我们必须说‘真是够了’。”

Advertisement

他谈到博索纳罗说:“他是个杀人犯、心理变态,没血没泪,他和我们不一样,他没有感觉,浑然不知自己造成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