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3日讯)缅甸镇压行动持续,据媒体和目击者表示,当地警方周三(3日)在各地向反军政府示威者开枪,造成9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导,有目击者声称,当地警方在几个城镇使用实弹驱散示威者。

Advertisement

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有2人在示威冲突中死亡;警员也在最大城市仰光开枪,导致一人丧生。

据当地报章《Monywa Gazette》报导,在中部的蒙育瓦市(Monywa),有5人被警方开枪打死。

Advertisement

一名活跃于缅甸中部地区明宁岩(Myingyan)的学生领袖莫敏亨(Moe Myint Hein)表示,当地有一人中枪而亡。

Advertisement

25岁的莫敏亨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他们(安全部队)以实弹向我们开枪。一人被杀,他很年轻,是个十几岁的男孩。他头部中枪。”

莫敏亨自己的腿部也受了伤。

Advertisement

自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成千上万的民众走上街头,要求释放遭罢黜的实权领袖昂山淑姬并恢复民主,他们的愤怒情绪笼罩整个国家,至少已有30人在示威中丧命。

《当今缅甸》说,安全部队在仰光镇压示威活动时,拘留了约300名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