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3日讯)在宗教团体的反对下,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周二(3月2日)撤回允许酒精饮料行业投资的命令,恢复禁止生产含酒精饮料的规定。

综合当地媒体报导,印尼国会去年底通过创造就业综合法,允许国内外业者在峇厘岛、东努沙登加拉(East Nusa Tenggara)、北苏拉威西(North Sulawesi)和巴布亚(Papua)等地投资制造含酒精饮料。

Advertisement

作为创造就业法的衍生法规,佐科于2月2日发布2021年第10号总统条例,允许在印尼某些地区进行酒精饮料行业的投资,但必须关注当地的文化和智慧。

不过,佐科周二在雅加达总统秘书处的Youtube频道上说:“我谨此转达,我已作出决定撤销与酒精类行业新投资开放有关的总统条例附件。”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撤销该条例的决定是在听取各方,即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MUI)、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U)、穆罕默迪亚协会(Muhammadiyah)、其他社会组织和其他宗教人士的建议后作出的。

Advertisement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国家,90%人口信仰伊斯兰。根据伊斯兰教义,穆斯林不喝酒,但印尼除了实施伊斯兰教法的亚齐省,21岁以上的人喝酒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