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8日讯)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上周五发生毁灭性的地震,精疲力竭的医疗人员在面对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风险下,正努力治疗伤患。

法新社报导,印尼上周五发生规模里特制6.2级强震造成至少81人死亡、约有1万9000人无家可归。在滨海城市马武柔(Mamuju),建筑物倒塌成为一团扭曲的金属和大块混凝土。

Advertisement

在马武柔唯一相对完好的医院外,戴着口罩的医生在一处充当临时医疗中心的地方,为断腿残肢的灾民和其他伤者治疗。

马武柔的西苏拉威西综合医院(West Sulawesi General Hospital)的穆瓦迪(Nurwardi)说,病患持续到来,这里是市里唯一还在运作的医院,有许多人需要动手术,但他们的资源与药物有限。

Advertisement

这处露天的分类治疗中心人手极度不足,那些现场的工作人员即使冒着被感染武汉肺炎的风险,仍然努力的医治患者。

Advertisement

穆瓦迪表示,医院正仓促开放更多病房来进行手术,并在外头竖起帐篷来治疗伤者,但担心一旦地震再度来袭恐将导致建物倒塌,加剧了他们面对的挑战。

许多病人不想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因为他们害怕再度天摇地动。“不只是他们,医疗人员也…害怕留在建筑物里”。

Advertisement

在地震发生逾3天后,救难人员正急着搜寻生还者,并不清楚在瓦砾堆下还埋有多少人─不论生死。根据官方的数据,目前已有至少18人从断瓦残片中被成功救出,其中包括一对小姐妹。

警方已在一处严重受损的医院,出动嗅闻犬来协助搜寻,尸袋中已装满了被寻获的遗体。搜救当局的发言人周一表示,可能还有人受困在瓦砾堆下。

印尼本周天灾不断

15日的强震引发苏拉威西岛居民的恐慌,当地在2018年的地震与海啸灾难中,有数千人不幸死亡。印尼本周遭受一连串天灾重创,包括致命的山崩、水灾和火山爆发。

在此同时,无家可归者则在数十个临时帐篷内避难。这些灾民表示,由于紧急供应的物资被送往重灾区,因此他们的食物、毯子和其他物资严重不足。

由于忧心拥挤的帐篷内爆发疫情,当局正试图将高风险和低风险的人群分隔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