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维尔26日讯)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在当地时间周五早晨6时30分左右惊传爆炸案,一辆停在路边的露营车播出警告讯息表示有炸弹,接着真的爆炸,当时街上空荡荡,已知至少3人受伤,更有外媒传出,现场发现有疑似人类遗体。

由于炸弹威力强大令通讯设施损毁,纳什维尔市出现通讯服务大规模受阻的情况,当地机场多个航班要临时停飞。

Advertisement

美联社报导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遗骸与爆炸事件有何关联、或它们可能属于施袭者还是受害者。执法官员不能公开讨论正在进行的调查,所以在匿名的情况下对美联社透露了这一消息。

警方怀疑这起爆炸是人为蓄意犯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将介入调查。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和《田纳西人报》(Tennessean)报导,这次爆炸发生在清晨6时30分许,威力强大震碎窗户玻璃并炸断路树,由于是圣诞节清晨关系,街区大多空荡无人,仅3人受伤。

Advertisement

纳什维尔市中心这处满是企业、餐馆和酒吧地区,包括店面在内多达20栋建物严重受损,路面狼藉布满碎玻璃、树枝和瓦砾砖块。

警察局长德雷克(John Drake)和发言人阿伦(Don Aaron)告诉记者,一连串事件打破圣诞节早晨的宁静,警方接获枪击通报赶往现场处理时注意到一辆露营车播放警告讯息,称有炸弹15分钟后会爆炸,这让警方有足够时间在爆炸发生前净空区域。

Advertisement

目击者告诉《田纳西人报》,播放警告是女人的声音,还在爆炸前进行倒数。

一名目击者回想录音内容说:“现在撤离。有个炸弹。这辆车有炸弹且将爆炸。”

报导指出,警方目前正逐户搜查。

这次爆炸威力强劲,事发现场附近数十建筑物受损、玻璃破碎,有居住在附近的目击者表示,当时看到有大约4辆车着火,“感觉像是有炸弹,很大那种。”他又称,自己家内的窗户都破碎,“若我当时站在那里,那会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