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6日讯)日本《朝日新闻》周日报导,东京准备明年举行因疫情而延迟的夏季奥运之际,日本政府正考虑在有限度基础下,于明春恢复入境旅游。

《朝日新闻》在没有引述消息来源下报导说,首相菅义伟政府偏向接受台湾、中国等疫情获得控制亚洲国家的小型旅行团。

Advertisement

路透社尚未接获要求日本政府官员置评的回电。

菅义伟政府出Go To Travel(去旅行)补助计划来提振国内旅游,国内旅游近几年来一直是日本经济成长的一大驱动力,但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第3波大流行肆虐下,Go To Travel饱受争议。

Advertisement

东京和大阪的新增案例均飙至新高,全国重症病例同样翻新纪录。

Advertisement

《朝日新闻》报导,依据新计划,游客新型冠状病毒采检必须呈阴性,并附上详细旅游行程才能进入。这些旅客不仅只能透过专用接驳车代步,在旅馆、景点也必须与其他游客做区隔。

报导说,旅客同时必须使用追踪应用软体(App),并每天更新自身健康情况。

Advertisement

日方目前开放数量有限的民众入境洽公,但必须自主隔离14天。

疫情影响下,原定2020年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延至2021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