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美国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周四继续强化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的严厉批评,形容中国是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全球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胁。他并说,中国一心想要主宰全球。

拉特克利夫在《华尔街日报》网站撰文指出:“情报已经很明确:北京意图在经济、军事和技术方面统治美国和全球其它地方。”

Advertisement

他说,中国是美国现在最大的威胁,也是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世界自由、民主的最大威胁。

拉特克利夫表示,中国在经济间谍活动上采三重措施:掠夺、复制和取代。他说,战略做法是,由中国实体窃取美国公司的智慧财产、复制,然后在全球市场上取代美国企业。

Advertisement

拉特克利夫指控中国窃取美国的国防科技,助长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发动的具野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他还说,中国当局甚至对中国军队成员进行“人体测试”,希望发展出具有生物增强能力的士兵。但他并未详细说明此项指控。

Advertisement

拉特克利夫这篇文章发表之前,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司法部长巴尔在内的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也发表了类似评论。彭博社评论说,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这位美国情报界掌门人发出如此直白评估之际,当局试图将部分对华政策和姿态传承给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的当选总统拜登。

在特朗普政府下,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已经降到数十年来的最低点,分析家认为,这使得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在与北京打交道时,能够操作的空间受到限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