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29日讯)美国三藩市宣布,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激增,将从周一(30日)起实施宵禁,以及其他防疫限制措施。

综合外电报导,三藩市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周六表示,这项宵禁除了要求非必要的商家关闭,也禁止来自不同家庭的成员在晚间10时到隔天清晨5时聚会,直到12月21日为止。

Advertisement

而位于三藩市郊外的圣马提欧郡(San Mateo),也要遵从相同的法规,这是因为加州当局根据病毒的扩散,将这两地划分在最严格限制区的等级内。

除了宵禁之外,特定的室内商业活动从周日中午起不是被要求关闭、就是降低容纳人数。

Advertisement

布里德在推特发文说:“这是我们在这场大流行期间所面临最危险的一刻”,他呼吁民众不要旅行或聚会,“如今必须让情况获得控制,我们无法承担让事情继续以这种速度发展下去”。

Advertisement

加州最大城市洛杉矶周五才刚针对不同家庭人士的聚会发布一项暂时禁令,但宗教服务与抗议活动可免除在外。

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门表示,这项将影响美国第二大城的命令,将于30日生效并持续至少3周,直到12月20日。

Advertisement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是在19日宣布,由于疫情恶化,加州将对大多数的郡实行强制宵禁,从20日起生效,直到12月21日为止。但当时三藩市并不受影响,因为那时候它并未被划分到加州最受限制的地区等级。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六报导,美国的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已达到1323万3022人、有26万6009人死亡。总统当选人拜登警告,在可广泛获得疫苗之前,将有数周的艰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