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9日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周日表示,至今天凌晨止,香港新增115例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是第四波疫情新高。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09例,24例源头不明。

这是香港本月下旬爆发第四波疫情后首度“破百”,创近4个月新高。香港爆发疫情迄今,单日确诊最多是7月27日的145例。

Advertisement

《香港01》报导,张竹君指出,香港通讯软体中的一个“跳舞群组”就有62人确诊,累计确诊已有479例。目前病例上升状况危急,比起先前的第3波疫情各为剧烈,也更加深入各阶层市民。

据悉,“跳舞群组”有确诊成员到过不同地方,甚至有人外出钢琴教学,或是前往社区中心教学。

Advertisement

疫情爆发至今累计已有6239例,香港教育局正式宣布,因应疫情恶化,星期三(12月2日)暂停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的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学校的圣诞假期。至于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则暂停面授课堂2星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