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讯)在美国制裁之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接受香港国际财经台(HKIBC)访问时透露,现在没有银行能为她提供服务,她每个月薪水只能领现金,每天只能用现金买东西,因此家里有大量的现金。

《港版国安法》通过并实施后,美国财政部8月7日就宣布制裁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港官员。林郑月娥当时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曾表示,被美国制裁后,她的信用卡就不能刷了。

Advertisement

接受HKIBC专访时,在被问到美国的制裁是否对生活带来不便,林郑月娥透露,她作为香港的首长,没有银行能提供服务,她每天只能用现金买所有的东西。

林郑月娥表示,她家中有大量的现金,港府现在发给她的薪水也是用现金,因为她已经没有银行帐户了。

Advertisement

《香港经济日报》今年稍早曾报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在回应立法会议员有关财政预算案书面质询时表示,林郑月娥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预算开支为港币521万(约273万5070令吉),平均月薪超过港币43万元(约22万5735令吉),最大面额为1000元纸钞。

Advertisement

不过她强调,因维护国家安全而受到制裁是她的荣幸。她先前曾表示,自己在美无资产,也不向往美国,不担心美方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