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把票投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他将会离开白宫。尽管特朗普直接仍盼透过法律战和舆论战逆转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但这已经是11月3日大选结束以来,最接近承认败选的一次谈话。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在感恩节对记者发表谈话。他说,如果拜登获得选举人团确认为选举的胜利者,他将会离开白宫。

Advertisement

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集会投票;拜登预计在明年1月20日上任。

但特朗普也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他很难承认败选。他也拒绝透露是否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特朗普坚称:“这次选举是一场诈骗。”但他还是无法提出选举违规的具体证据。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采选举人团投票制,虽然美国国民在大选日是投票给属意人选,但实际上是选出当地的选举人代表,再由选举人把票投给民众选择的候选人,整个投票流程才算完成。

Advertisement

美国总务署日前在特朗普的建议下通知拜登阵营启动交接,如今特朗普再表达愿意下台的言论,外界认为态度逐渐软化。

但特朗普至今仍不承认败选,坚称本次大选充斥舞弊,他在昨日深夜的一篇推特贴文控诉:“拜登绝不可能获得8000万票。这是一场100%被操纵的选举。”该文随即被推特标记,指文中关于选举舞弊的说法有争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