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疫情严峻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会在下周或再下一周开始分发新冠疫苗。

路透社报导,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四透过影片向海外驻军发表感恩节谈话时提到,疫苗会先送给第一线、医疗人员及高龄者施打。

Advertisement

不过,特朗普所指的疫苗,未知是那间药厂出产的新冠疫苗。

根据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跟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的数字显示,美国的住院患者连续第17日创新高,超过9万481人。确诊个案增长达到前所未见的速度。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报导,周三一周内平均每日新增17万5809宗确诊个案,创纪录新高,更加是7月底高峰的逾2.5倍。

Advertisement

死亡个案近日也急增。美国周二和周三分别录得逾2100宗死亡个案,自4月底以来首次连续两日达到如此水平。一周内平均新增死亡个案于周三达到1658宗,是5月中以来最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