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27日讯)巴西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超过620万例,死亡逾17万1000人,严重程度全球第三。然而,即便也曾遭感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仍轻忽疫情严重性,强调自己不会打疫苗,也不会马上要求国民接种。

路透社报导,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追踪数据,巴西累计确诊数字仅次于美国的1288万宗及印度的930万宗。

Advertisement

虽然巴西的疫情仍严峻,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周四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现场直播,再次表示他不会考虑接种新冠疫苗。

博索纳罗强调他有自由决定是否接种:“我告诉你,我不会接种(新冠疫苗),这是我的权利。”

Advertisement

他更质疑戴口罩的作用,声称目前几乎没有确切证据表明,口罩在遏制病毒传播方面的有效程度。

Advertisement

博索纳罗今年7月宣布确诊武汉肺炎,他一直淡化武汉肺炎疫情,将疫情形容为小流感。他更无视规定,多次在公众场所不戴口罩。

博索纳罗曾反对采购中国制新冠疫苗,更表示巴西人不会成为任何人的白老鼠。他上月更在推特上载他与狗的合照,称只有他养的狗才需要强制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