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3日讯)一项大规模试验结果显示,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与药厂阿斯利康制药(AstraZeneca)研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苗,可防止70%受试者出现症状。

之前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与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已分别表示,旗下疫苗试验结果显示防护力达95%。牛津大学试验结果虽堪称成功,却也令人失望。

Advertisement

然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相较于另外两种疫苗,牛津大学疫苗价格便宜得多,而且储存更容易,更方便送到全球各个角落。

牛津大学早前表示,其疫苗会以成本价发售,料每剂3至4美元(约12至16令吉)。疫苗料可放在摄氏2度至8度的冰箱。

Advertisement

英国政府已预订1亿剂牛津大学疫苗,足够替5000万人接种。

Advertisement

参与牛津大学疫苗试验的志愿者超过2万人,其中一半在英国进行,其余在巴西受试。研究者说疫苗防护力为70%。

有趣的是,有一群志愿者先接种半剂疫苗后,再接受完整的一剂疫苗,防护效力就增至90%。目前还不清楚为何有此差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