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首尔16日讯)亚太地区多国周一通报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创新高和再爆疫情,日本面临要求重新实施紧急状态的越来越大压力;韩国则警告,抗疫工作正处于“关键十字路口”。

亚洲地区正逐步松绑旅游限制,疫情却卷土重来,这将减弱扩大重新开放的可能。各界原本期望扩大重新开放将推动日本等经济体复苏。

Advertisement

日本14日新增1722例确诊,创下新高纪录,疫情热点地区包括北部的北海道、西部的兵库县和大阪府。东京都最近几天新增单日确诊已接近400例,这是8月初以来的新高。

亟盼维持日本经济成长动能的首相菅义伟认为,新增病例增加并不代表日本必须重新进入紧急状态,或政府要停止鼓励国内旅游。

Advertisement

韩国今天连续第3天通报新增200多例确诊,政府正在考虑加强社交距离限制。

Advertisement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朴凌厚说:“我们正处在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可能不得不重新调整社交距离。”

在澳洲,南澳州(South Australia)今天通报新增14例确诊,结束连续数月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官员表示,这次群聚感染可能和接待隔离旅客的旅馆有关。

Advertisement

南亚的印度虽然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8天低于5万大关,约为高峰期的一半,但德里最近几天的新增确诊数超过7000例,创历史新高。

纽西兰奥克兰市社区通报新增一例确诊后,政府要求搭乘奥克兰市公共运输工具和所有国内航班的民众都必须戴口罩。

印尼是东南亚染疫人数最多的国家,在最近几周感染率趋于平稳后,又出现病例激增情况,13日新增5444 例确诊,创下新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