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4日讯)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五报导,美国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有超过130名职员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或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怀疑与大选前参与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有关。有特勤局前高官认为情况严重,或削弱白宫保安。

美国特勤局在发布给美国媒体The Hill的声明中指出,“美国特勤局遵守完善的(防疫)指南,包括检测、联系追踪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的人,以及立即隔离确诊武汉肺炎的职员”,但未透露到底有多少人确诊感染或接受隔离。

Advertisement

《华盛顿邮报》报导,特勤局此次传出疫情,相信与特朗普到各地造势有关。特朗普于本月2日一天去到5个地方,包括北卡罗莱纳州、宾夕凡尼亚州、密歇根州及威斯康星州的2个城巿,动用了5批特工,每批最少20人。总统当选人拜登当日亦曾到2个地方拉票,需要用到特工,但人数较少。

特勤局将审视一些源自白宫的感染个案,跟出外拉票无关。事实上,虽然公共卫生指引要求做好防疫措施,但白宫不少工作人员都没有戴口罩。

Advertisement

据指该局高层已向员工讲述大量人员染疫的情况,正为更多人作病毒检测。部分特工被暂时停工,加重余下员工的工作压力,部分人需要取消休假,部分则要加长工时。

Advertisement

自疫情席卷美国以来,特勤局已数度爆发感染潮,这只是最近的一波。

法新社报导,特勤局约有7000名雇员,包含着制服的探员,负责守卫白宫及总统出席的场合;还有传说中身穿西装做普通人打扮的贴身随扈,负责保护总统、副总统、总统当选人等重要人物,必要时会挺身“挡子弹”。

Advertisement

媒体就前述报导内容向特勤局提问,发言人麦克暮瑞(Julie McMurray)说,“基于隐私和作业安全理由”,不会透露任何有关探员染疫的细节。

除了特勤局,白宫内部也有多名职员染疫,包括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特朗普竞选顾问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以及特朗普顾问兼律师博西(David Bossi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