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14日讯)以色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过去7天以色列平均每日新增3566宗确诊,增速惊人,累计确诊增至15万6000宗,当局宣布全国封城3周,成为全球首个全面重启封城的国家。

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周日宣布,再次重启封成,应对日趋严重的疫情,本周五起实施。犹太新年及赎罪日长假期正是在当日开始,当局希望阻止民众在假期间聚会,以控制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

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电视讲话中称,明白这些措施为人民带来沉重负担,本次假期将会不一样,不会再和亲友庆祝。

封城期间,以色列民众只可在寓所500公尺范围内活动,惟可以上班。学校停课,商场停业,但超市及药房等卖必须品的商品会继续营业,不需接待顾客的非政府机构可继续营运,政府机构亦继续运作,但职员人数会减少。

Advertisement

这是以色列今年以来第2次全面封城,今年春天疫情爆发之初,当地亦曾封城,成功阻止疫情扩散,同时重挫当地经济,令失业率飙升。

Advertisement

惟当地疫情7月开始再次爆发,7月至8月暑假期间,当地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在1000至2000宗区间徘徊,已高于3月高峰期水平,踏入9月,新确诊增至动辄3000至4000宗。

以色列人口不到900万,这无疑十分严重,当地累计确诊15万6000宗,开始追近人口10倍的德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