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7日讯)俄罗斯本月中注册了全球第一款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苗,引起国际瞩目,该国副总理戈利科娃周三表示,俄罗斯将于9月底至10月初注册第二种武汉肺炎疫苗。

综合外电报导,俄国的第一款武汉肺炎疫苗名为“卫星V号”,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是一种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

Advertisement

而戈利科娃称,第二种疫苗是由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研发,是一种基于肽抗原的疫苗;新一款疫苗计划在9月底完成临床测试,而到目前为止,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临床试验没有发现并发症。

戈利科娃还表示,全球已有27个国家有意购买“卫星V号”,其中包括白罗斯、阿塞拜疆、巴西、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等。

Advertisement

她指出,目前俄罗斯武汉肺炎感染确诊病例新增速度下降明显,日增长率为0.5%。政府将在9月20日根据疫情发展调整下一步的行动策略。

Advertisement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周三也在社交网站表示,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的专家自1980年代就开始研究一种通用的技术路线,来开发针对不同传染病的疫苗,所以“卫星V号”并不是用一、两个月研制而成,而是基于俄国科学家此前开发的技术路线研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