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0日讯)印尼苏门答腊岛(Sumatra)上隆隆作响的锡纳朋火山(Mount Sinabung)周一上午爆发,夹杂火山物质的喷发柱直冲5000公尺高空中。

美联社报导,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Center)表示,目前并未传出有人员伤亡。

Advertisement

据路透社消息,锡纳朋火山火山过去已逾1年没有活动,今天是8日以来的第2次爆发。

当地居民捕捉今天上午火山爆发的惊人画面,可见浓厚的巨型火山灰云从2460公尺高的山顶往上窜升。

Advertisement

当地居民透过电话向路透社表示:“(火山爆发)声音像打雷,持续不到30秒。”

Advertisement

减灾中心表示,当局建议村民远离火山口5公里,且应当留心岩浆的危险。

锡纳朋火山周围过去几年约有3万人被迫远离家园。

Advertisement

火山观测站人员表示,厚厚的火山灰覆盖距离火山口远达20公里外的多个村落。

锡纳朋火山是印尼近期2座爆发的火山之一,2010年、2014年及2016年共有3次爆发纪录,分别造成2人、16人及7人丧命;2010年爆发前,该座火山曾休眠长达400年。

锡纳朋火山也是印尼当地超过120座活火山之一,印尼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Ring of Fire),因此容易发生地震。环太平洋火山带是环绕太平洋盆地的火山弧与断层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