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6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疑杀入朝鲜。官方媒体周日报导,本月非法越界从韩国返回的一名男子,疑似感染武汉肺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五紧急下令封锁开城,翌日主持劳动党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宣布开城进入紧急状态,同时提升全国的紧急防疫状态至最大紧急体制,指示严惩边境部队。

路透社报导,如果获证实,将是朝鲜当局正式承认境内出现首起感染病例。朝鲜当局此前一直表示,境内无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官媒朝中社(KCNA)报导,金正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封锁边境城市开城,指称“面临紧急情势,邪恶病毒可说已入侵国家”。

报导表示,3年前叛逃至韩国的一个人,越过戒备森严朝韩边界返回后,出现疑似感染武汉肺炎的症状。专门防疫机关发声明称,已采取彻底隔离措施,另联同其他相关部门,调查5日内曾与该名疑似患者接触过的人士。

Advertisement

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针对开城可能导致严重毁灭性大灾难危险,周六在党中央本部大楼召开了紧急扩大会议,由金正恩主持。金正恩表示,已下令封锁开城,当地进入紧急状态,批评事发地区部队的前沿警戒值勤情况糟糕。会议讨论了调查结果及严惩相关人员。

Advertisement

韩国《朝鲜日报》本月10日曾报导,朝鲜截至上月底已有逾500名患者死亡,另正隔离39万人。开城是位于韩朝边界的朝鲜边境城市,是开城工业园区所在,容许来自韩国及各地投资者开设工厂。